lelexp

美食食谱、早安语录、手机壁纸,喜欢哪张随意自取。

泡椒牛蛙的做法,简单易学

今天一名新微信朋友想要的”泡椒牛蛙“的制作方法。


牛蛙的营养十分丰富,据分析,每百克牛蛙肉中含蛋白质19.9克、脂肪0.3 克,是一种高蛋白质、低脂肪、胆固醇极低、味道鲜美的食品。牛蛙还有滋补解毒和治疗某些疾病的功效,医学上认为:人(尤其是妇女)忌口之时,食蛙肉能开胃,胃弱或胃酸过多的患者最宜吃蛙肉。 泡椒牛蛙最常见又易烹制,成菜后味咸鲜,肉细嫩,泡椒香气浓郁在家烹制又比较卫生干净,吃的也放心了。


★用料:牛蛙两只、莴笋一根、芹菜两根、长泡椒、小米椒、生姜、胡椒粉、淀粉、高汤精、盐、食用油、料酒、白糖。


★泡椒牛蛙的做法:

1、菜场宰杀好的牛蛙,清水清净,斩成小块,用盐、胡椒粉、淀粉、料酒上浆码味。

2、莴笋切成滚刀块,芹菜切段。

3、小米椒、泡红辣椒成节,生姜切成姜米。

4、莴笋下开水焯水。

5、锅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烧至五六成热,倒入牛蛙滑至断生,倒出锅待用。

6、将锅子洗干净后倒入一点点的食用油,放入姜米、泡椒、白糖煸出香味后,倒入焯好的莴笋和芹菜,稍稍翻炒,如果不够咸再加适量的盐。

7、然后倒入一点点开水,加一点高汤精,煮开后倒入滑好牛蛙,稍加烧煮既可以出锅了。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lexp | Powered by LOFTER